服務項目

JW生態工法

改善全球暖化的關鍵技術

JW生態工法品牌為整合性、全方位改善地球暖化之關鍵技術,主要是運用大自然法則,在工程建設的過程中同時修復目前地球上的多項環境問題,如環境三大災害:一、水旱災害;二、環境污染:水污染、空氣污染;三、城市熱島等。這些在人類自認文明的傳統建設中所產生對地球的傷害及副作用的不良結果。

JW生態工法完全顛覆傳統的城市建設思維,例如:JW生態工法運用革命性的創新,完全的整合城市水資源調控並可連續無限的循環再利用,同時結合城市道路及鋪面與地表,形成整個城市基地就如同一塊大海綿,使整個城市道路、地表都能自主呼吸,活化土壤,使城市能恢復健康。而達成以上這些好處的產品卻是號稱環境殺手的廢塑膠與水泥混凝土的結合,而這些不環保的產品經過JW生態工法的巧思,創造運用下,變成可以改善環境的環保先鋒,並提供了環境修復及永續的未來,具體優勢列示如下:

1. 創造氣候調適與減緩策略中的藍海市場
相較其他消極的減排措施,JW生態工法可積極地減少包含二氧化碳在內的溫室氣體進入大氣中,因此是調適氣候及減碳策略中的藍海市場。
5. 高承載
抗壓強度超過510kgf/cm2,適用於高流量和高承載的道路,因運用於一般鋪面,對既有的經濟生產行為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9. 溫度調節
在實績中,JW生態會呼吸道路在夏天較一般的柏油路面低了二十度以上。於北京實績觀察到冬天鋪面有良好的融雪效果。
2. 永續性
由於採用材料皆具有平價及耐久性之特徵,因此具有30年以上不損壞的基礎,實證案例證明可至少十年以上不需維修,徹底改善一般傳統道路每年修繕造成嚴重汙染及浪費公帑。
6. 高透水及高保水
JW鋪面之滲透率達12000mm/hr(200mm/min),基地保水指標優於傳統透水鋪面6倍,可有效因應氣候變遷所產生的強降雨。
10. 創造都市良田
JW鋪面本身即可栽種植物可形成都市良田,可以生產足夠糧食。即便在都市大馬路旁,實證JW鋪面生產的農作物亦無重金屬及農藥殘留。
3. 低碳
JW生態工法已證明較傳統製程減少83%碳排。
7. JW鋪面濕地
藉由自主呼吸及涵養水源,滋養豐富的生態系統,讓地下形成濕地,而不再是生態沙漠。與其他類型的鋪面相比,實驗證明JW鋪面明顯具有較豐富的微生物及生物多樣性。其可降低熱島效應、淨化水質、淨化空氣污染等。
11. 沙漠綠洲
JW鋪面可在沙漠造水創造綠洲,並為乾旱地區農業提供永續水源。
4. 捕碳
JW生態工法展示了在道路現地捕碳和除污的創新功能,減少灰塵和淨化空氣以獲得清新的空氣和健康的環境,可在20分鐘內至少捕捉70%的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及其他污染物。
8. 將道路轉化為水庫和污水處理廠
道路提供了滯洪、保水、水資源再利用等功能;鋪面下的水不斷受曝氣淨化成清潔的水,不會有優養化。
12. 高度再現性及擴展性
JW生態工法不是單一的固定產品,而是結合獨特的結構系統產生創新的生態系統。JW生態工法可以小自住宅、社區,從而推展到城市、國家。

因應氣候變遷,運用「JW生態工法」打造建設「JW生態智慧海綿城市」

讓我們一起來

全球人口破70億,約70%集中在都市,而面對人為建設下環境變遷、地球暖化、極端氣候中衍生出環境災害肆虐全球,究其因多半為都市化所引起,尤其是鋪面不透水現象導致都市環境日趨嚴重,並產生惡性循環。「JW生態工法」的誕生是為了讓建設過後的土地,能打開地球表面的毛細孔,利用透水透氣的功能,讓道路自主呼吸,使大自然能自我循環,達到防洪抗旱、氣候調節、改善熱島效應並過濾汙染空氣、回收雨水、鋪面高透水、鋪面下高保水、可防止地層下陷、土壤涵養活化、鋪面下微生物活躍…等,從根本解決水泥現象而阻絕生態循環問題,同時徹底解決劇烈極端氣候環境下的惡化危機.成為現今「JW生態智慧海綿城市」典範的新主流。

誠摯的邀請您加入我們

JW生態智慧海綿城市

實績案例

沒有排水溝的學校

JW 生態智慧海綿校園- 黎明中學

JW生態海綿校園-台灣台南黎明中學

首座全校無排水溝之生態海綿校園
校園基地就是水庫
化解 : 水災與旱災、空氣汙染與水汙染、熱島效應及登隔熱

JW 生態公園- 淡水金色水岸

JW高承載地下雨水積磚(水撲滿)

產品特色

JW生態工法高承載地下雨水撲滿:全球首創具備高承載高抗壓特性,可因地制宜,用於地表下任何土地空間。具高承載、儲水、淨水,又可使水資源自主循環利用,達到基地保水及水資源再利用之效益。

雨水積磚是達成海綿城市的重要作法之一,其可藉由簡易的程序將PP(聚丙烯)模組組建,形成地下水庫,相較於傳統的混凝土儲水槽具有施工快速、成本低廉、空隙率高的優勢。但傳統地下貯集滲透工法(雨水積磚等)強度不足的問題因而造成使用範圍受限,依據內政部營建署的建築基地保水設計技術規範,組合式蓄水框架(雨水積磚)的地下貯集滲透工法需考慮其路面承載性能。由於一般雨水積磚的抗壓強度僅約為200 kN/m2,僅可運用於停車場或人行道鋪面,運用高承載等車行道路時仍有極大疑慮。

為解決上述問題特提出「JW高承載結構型雨水積磚」作為改善方法,「JW高承載結構型雨水積磚」相較傳統地下貯集滲透工法的最大特色在於:在PP塑膠雨水積磚中設置混凝土樑柱結構以提供高強度支撐,抗壓強度超過1,000 kN/m2,同時具有混凝土儲水槽的強度優勢,以及雨水積磚的施工快速、成本低廉、空隙率高的優勢。

 

產品特色

JW生態工法採用「JW高承載結構型雨水積磚」搭配高強度的JW生態鋪面(抗壓強度>510kgf/cm2)的革命性創新作法,並且JW生態工法善用道路彼此串聯的特性,形成了系統性的「以面治水」,此概念與傳統的點線治水方式截然不同,如此才能打造「對的海綿城市」。

JW高承載結構型雨水積磚」並可搭配運用太陽能發電的「JW生態光電透水道路」,是最佳永續環境治理方案,同時解決台灣水、電問題,不但解決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瓶頸問題,更是為後代子孫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值得政府及全民大力推動。

有效土地利用​

具因地制宜、高抗壓特性,依需求可客製化設計,如道路、機場、公園、廣場、中庭、停車場等等,不受限任何地形,可用於地表下任何土地空間。

水資源回收再利用​

高保水,減少地表逕流量,具備高達85~95%以上的孔隙率,有效雨水回收,達到基地保水及水資源再利用之效益。

高承載、高抗壓

針對目前市面上儲水積磚抗壓不足之缺點改良創新,結合高抗壓混凝土柱設計,全球首創具備高承載高抗壓特性,唯一可耐坦克車等級行走的高承載地下雨水積磚。

環保永續

使用回收再生環保PP材質,同時可減少碳排放。具備高強度、安全性、生命週期長。

JW太陽能光電儲水道路系統

近年來全球各地皆遇到嚴重的旱澇情形,傳統認為千年一遇的降雨量不斷出現造成嚴重水災,證明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極端氣候、氣候緊急時代已經來臨,為解決此問題全球期望2050年達成碳中和,特別是尋找可取代傳統煤炭、石油,可減少碳排的新興能源作為綠色能源,太陽能發電即為最重要的綠色能源之一。

然而,一般太陽能板會因為灰塵及高溫而降低發電效率乃至影響壽命。研究指出較最佳溫度每升高攝氏1度,太陽能板就會損失約 0.5% 的能源效率;另有業者指出為太陽能板除污及降溫,可以提高年發電量 8- 12%並延長使用壽命。但水資源取得不易,若無法在太陽能板現地取得水源,則水資源的運送將構成新的問題而增加運輸及營運成本,且清洗後的污水如何回收、淨化、再利用亦是一大難題。

JW生態光電透水道路」可有效提升太陽能發電的發電效率,其可解決上述問題在於是以「現地水循環方式」提供清洗太陽能板所需的水源,這是由於「JW生態光電透水道路」的鋪面設計是採用大量的導水管使水快速到達地下,提供高透水率(每小時12,500mm以上),可以極高效率收集水資源,搭配地下水庫可有效率回收水資源,不會造成水資源的浪費。

時值嚴重旱澇已席捲全球,台灣也面臨嚴重的高溫及暴雨,造成人們不舒服及不方便,而在全球暖化的趨勢下,未來將會更加嚴峻,恐將造成更多的生命及財產損失。但如果我們大面積採用「JW生態光電透水道路」,我們看到的夏天不再是高溫及暴雨,而是源源不絕、可供利用的太陽能及水資源。

「JW生態光電透水道路」並可搭配高強度的「JW高承載結構型雨水積磚」地下水庫作為最佳永續環境治理方案,同時解決台灣水、電問題,不但解決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瓶頸問題,更是為後代子孫奠定良好發展基礎,值得政府及全民大力推動。

JW生態工法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擁抱地球 造福人類

環境守護不分國界,在全球大力推動海綿城市、綠色建築、綠建材、綠色思維及低衝擊開發(LID)理念的時代,品岱公司推動的「JW生態智慧城市」,因應未來氣候變遷與頻繁之暴雨熱浪,利用JW生態工法技術,多管齊下莫不希望達到防止災害發生,同時推動經濟發展,特別以「改善全球暖化的關鍵技術-JW生態工法」,提供政府與民間及開發商一個新選項,希望一起合作,共同善盡企業責任。

若政府及產業全面採用若政府及產業能全面採用JW生態工法技術,便可以最低成本獲取最高長期利益,同時改善水旱災害都市熱島環境惡化等三大災害,達到福國利民,同時改善民眾生活品質,節省國家稅支,利益大眾。 

JW生態智慧海綿城市

  • 整體開發
  • 規劃設計
  • 顧問諮詢
  • 國際合作
  • 專業施工
  • 建材供應
  • 環境研究
  • 專利授權

聯絡方式

地址

台灣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123巷23號​

電話

+886-2-26884738

信箱

jw@jwprocess.com.tw

Copyright © 品岱股份有限公司